close

新  

 

這次由於實在是看不下去我家醜醜的櫃子

決定要來改造它了

SAM_5980_副本

 

這個櫃子是我爸有個朋友說不要的,我爸覺得可惜,於是把他帶回家了

在我家這個櫃子也用了很多年,

算是很實用的櫃子

但是真的是長得有點醜,而且也有點髒髒的

 

SAM_5981_副本

 

近看的花色就是長這個樣子,

實在是越看越覺得和我們喜歡的鄉村風差了十萬八千里

所以我和我媽就前往建材行,決定要買新的貼皮幫它變身囉

因為要符合鄉村風,所以就買比較偏白的木紋回家

SAM_5985_副本

 

我們的櫃子我們預估要使用10尺的貼皮,但因為是新手,怕會貼不好,

所以我們多買2尺預防不夠用的情形,所以我們就買了12尺回家

我們還買了封邊條,但是其實我根本完全沒有用到

所以大家可以斟酌一下看是否真的有需要唷!!

這次材料有:貼皮.刮板.剪刀.美工刀

 

SAM_5982_副本

 

請忽略我的指甲油落漆好嗎!!哈哈哈哈哈
近看就會發現這櫃子很舊了,邊邊角角都已經翹起來了

 

SAM_5983_副本   

 

於是我就乾脆把舊的貼皮全部都撕掉

但是非常不好撕,撕的我的手痛死了!

還出動家人幫忙,搞的家裡像戰場一樣

 

SAM_5986_副本

 

如果要撕除舊貼皮,建議可以用美工刀或是剪刀把他撬開

但是我個人覺得美工刀比較好用

 

 

 

 

 

由於在貼的過程實在太累,就沒有拍照了

抽屜和門都要拆下和拿出來,

不要把貼皮剪得剛剛好在貼上,否則之後邊邊角角就會容易翹起來,所以要記得要多留一部分唷,

然後先從邊邊角角先貼,並且用刮板把空氣刮出來,這樣貼皮才會浮貼,

而且貼好之後才不會有小氣泡而影響美觀

SAM_5983_副本  

 

邊角的地方就是要像圖中這樣,剪成斜角的樣子,

這樣之後完成邊角的地方才會比較漂亮唷

算是一個小訣竅喇!!

 

SAM_5987_副本  

 

貼好之後就像我貼的這個樣子唷!!

一般要比較牢固的貼法,是要先上一層強力膠,在貼上貼皮

但是我偷懶,所以沒有用強力膠,就會像我的櫃子和貼皮沒有很緊密的貼合在一起

沒有上強力膠的壞處就是之後邊邊角角會比較容易翹起來

而且也會沒那麼的服貼,

但我家櫃子好大,還要上強力膠,我實在是沒有那個體力和時間啊!!

如果各位希望可以更好看一點,並且想使用久一點的,

我會建議還是乖乖辛苦一點上一層強力膠吧!!!!

 

 

 

由於完成品很單調,所以我就上網買了壁貼想要做裝飾

本來想要買玫瑰花的,但沒找到喜歡的

想要蝶谷巴特,又有點懶

乾脆找壁貼來裝是是最快的

以下就是我買的壁貼

 

SAM_5988_副本   

 

壁貼就是隨自己喜好自己拼貼

這款樹葉不能貼多和貼太密

不然實在是好花

反而破壞了美感了

 

SAM_5992_副本   SAM_5995_副本

 

經過了一番功夫折騰後

我終於完成她了

 

SAM_5996_副本

 

這是右邊近拍,仔細看櫃子的門邊,

就是因為我沒有上強力膠的關係

所以就沒有很服貼,

SAM_5997_副本

 

送上幾張完成圖給你們欣賞

 

SAM_5998_副本     
整體來說,因為我是新手,難免會有瑕疵的地方

不過只是自己用的嘛!

完成後還是很有成就感的

記得幾個小重點:

邊角要剪斜角,這樣邊角才會比較漂亮,

貼的過程要用刮板把空氣刮出,這樣貼好才比較不會有小氣泡

如果貼好後還是有小氣泡,可以用美工刀割一個小洞,再用刮板刮一刮,氣泡就會消失唷!

貼皮寧願多留再貼,等貼好之後在利用刮板或是尺把多餘的部分整齊的切下 

建議先上一層強力膠,貼皮會較服貼和美觀

如果有買花紋的貼皮,就要注意花紋的走向唷!

 

就以上啦~

arrow
arrow

    e3569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